close

我最近發現
有一樣東西真是超可愛的
之前雖然他也在我面前爬來爬去
但卻從沒有覺得他可愛
所以,我現在很喜歡觀察他們
螞蟻


不知道為什麼
呂昇樺的電腦桌總是會有一兩隻螞蟻爬來爬去
就算是剛用碧麗珠擦的亮亮滑滑的
也還是會有一兩隻在上面玩溜冰
就因此這天時地利人和
開啟了呂昇樺的另一個興趣─養螞蟻


就他的說辭呢,他是這麼說的 「明明就沒東西,還在那裡爬來爬去,這樣不是很可憐嗎?天神就賜他們一片餅乾屑吧。」
當然爾,他就是天神
這不是在養螞蟻是什麼


前陣子看動物頻道時
正好看到有關昆蟲的介紹
他們說昆蟲之所以不會長的跟電影裡一樣大的嚇死人
是地心引力跟需氧量的緣故
這樣很好,我可以輕鬆的觀察他們
也很巧且奇怪的
通常螞蟻一出現,就是一整排的螞蟻大軍
但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從來不曾超過30隻
難道螞蟻也改走精英路線嗎?


今天他替它們準備的晚餐是蘋果牛奶(其實是他自己喝剩的)
用碗裝著,面積如果以人的觀點來比喻的話
大概就是像兩個游泳池這麼大吧
既然是游泳池,當然不免有溺死的倒楣鬼
看過第一位罹難者後
我實在很好奇他到底是怎麼掉進去的
在把第三隻三節笨蛋用吸管救起來後
我想我已經知道他們是怎麼掉進去的了
絕不是左前腳絆到右前腳或左後腳絆到右中腳之類的濫理由
而是因為喝的太忘我而被吸進去的
你不懂嗎?自己養幾隻來實驗看看你就會懂我再說什麼了


所以說呀,我現在可是螞蟻達人喔
自然考螞蟻的話是絕對難不倒我的啦
我知道螞蟻有六隻腳呢
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