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害怕接觸過去
那些應該只在腦袋裡的記憶
不管是大學之於高中或高中之於國中。
高中時,每個星期總有幾天回國中的補習班打工
但我就像怕什麼被模糊了似的
再快樂也不當回事,只是逃


每每回到過去曾對我很重要的地方
對我而言,就像一只蘋果標本
他看起來仍是像從前一樣亮麗甜美
咬起來卻不再是我回憶裡的甜蜜或苦澀
那不是懷念、不是追悼
比較像是一種不安全感
一種被取代、被遺忘的空洞情緒。


歐陽盆栽說:社會學有個理論,在現代社會裡,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最多只隔了六個人的距離
所以會在那裡看見你似乎並不意外
我只不懂你在逃什麼
我肯定你也看到了我,你在我轉身時迅速轉了頭
或許不打招呼是好的
因為尷尬始終都在那裡
只是如果有天能再見到你,跟你寒喧一兩句的話
我會跟你道歉
微笑著,且由衷的那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