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睡前讀物
是再重看一遍哈利波特
每次在看哈利波後的時候
我都會不禁想到一個人:
我國中的導師。
她是一位我很喜歡的數學老師
只差一點。

在考完國中學測後,有段閒的發慌的時間
雖然老師都不上課,學生也都不聽課
還是要去學校。
我不想要跟大家玩牌
所以帶了哈利波特第三集去看
老師可能也很無聊,跑來問我在看什麼
可是她對哈利波特的評語讓我有點反感
「哈利波特都是好人其實是壞人,壞人都是好人,我看了兩集半就不想看了。學數學的都會這樣,不知覺就歸納起來。」

從此之後,我每次在看哈利波特都會想到她
都會想到她的這句話
我不想把魔法跟歸納放在同一個地方
畢竟我以前真的相信,我可以在窗前看到腳上綁著羊皮紙的貓頭鷹
或有一天發現有封不管我在哪裡都找的到我的信。
其實長大到了某個程度,對這些東西不會再深信不疑
而是在「真」跟「假」中間的模糊地帶
但是,被別人硬是把它移到「假」的位置是很難受的

以後不管我讀了多少書、看了多少人
我都不會說世上沒有聖誕老人、沒有魔法
只要人相信,他們就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