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六月也快過完了,可是一篇文章也沒有發
今天在寫英文考卷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讓我對著考卷噗茲一笑
噗茲。




老師放了一整篇文章在考卷上,對我這個背單字障礙症的孩子真是一大福音
一邊在文章中找尋可以用的單字,我的腦袋就想起了這件事情。

我國中的時候是個乖寶寶,非常的優秀(這麼說自己好像很不要臉,但是真的很優秀)
成績很好又很乖巧,每天早上第一個到教室,放學還會留下來解答同學問題
現在回頭看國中的自己真是恍如隔世啊,為什麼現在會變這樣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以前是個乖寶寶,所以老師都很照顧我
其中教了我們三年的國文老師,完全就是很盲目的愛著我。

有一天我們要考注釋跟單字注音
上過國立編譯館的課本的冰友就曉得(不小心透露年齡了,我是最後一屆,真的沒有很老)
提到《陋室銘》,一定要記得的就是「白(ㄅㄛˊ)丁(ㄉㄧㄥ)」
教到《木蘭詩》,除了雞雞唧唧復激激唧唧以外,「戎(ㄖㄨㄥˊ)機(ㄐㄧ)」是什麼可要記得牢牢的
就是這種注釋跟單字注音,老師把題目寫了一大張給我們考。
我以前最討厭單字注音了,這種無聊又隨時會改變的東西要讓我們背下來真是很沒天理
但因為我以前是個乖寶寶,所以我每次都會很認分的背下來
但也因為討厭,所以就沒有辦法真的很熟,考試的時候常常就漏光光了。
但這次老師怕麻煩,把注釋跟單字注音放在一起考,當我忘記字怎麼寫的時候,不就看注釋部分的題目就好了嗎!
我在考試的時候發現了這一點,那時候我的座位就在老師的正前方(認真的好孩子都坐這個座位)
老師就看著我考卷兩面翻來翻去,一下子就發現我的詭計了
但如前面所說,她完全非~~~~常盲目的愛著我
她沒有阻止我這麼做,還對全班同學說:「這張要是考不好真的沒有辦法,就是有人比較聰明^_^」(不是我機車,她說的時候的表情還真的就像這樣)
還不是一句就說完,一副欲言又止好像想炫耀什麼東西的樣子:「小天使,下次不可以這樣喔^_^」(她幫我取的綽號,還印在我國中畢冊的大頭下面)
經過她這麼一番「提點」,班上有人開始懂她在說什麼了,到最後,大家都瞭了
她見覆水已難收,就漸漸見笑轉生氣:「你們最好下次也可以像這次考這種成績,我下次一定會分開考!」
誰理她咧,這張大家都考超好,開開心心拿回高分的考卷。

這位國文老師真是非常神奇的人,她上課的時候就抱著一本參考書,課文念到哪裡,就把參考書的注釋寫到黑板上
要是考試考不好或者作業沒交,她就拿細細的熱熔膠打手心,並且次數都非常嚇人
有人曾被打了一千多下面不改色,不過她倒是打到自己的手腕很痠
她也不是肚子裡沒有東西,你問她問題她也是會回答你
不過曾經有一次,有位同學做實驗把正確答案改成錯的去問她,她沒看出那答案是錯的,而且拗得很用力。
畢業後有一次回學校,頭上有一點剛剛拿來玩的亮粉,她遇見我就跟我說:「幸芳,你是小天使不可以染頭髮喔。」
囧。

歲月一去不回頭啊,有點懷念那單純的小傢伙呢。

請開大聲一點♥



MIKA - Lollip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