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最近在心中常常出現的口頭禪
沒有道理
什麼事情看起來都沒有道理
看到爛透了的電影、看到莫名其妙的新聞
好多好多事情都一點道理也沒有。

我是一個服從權威的人
小時候我服從父母,求學我服從老師
任何事情我服從專業
沒有人可以服從的話,我自己找一個出來
但現在我才了解,人是這麼的不可相信
權威說的話,別人聽他是權威所以說的話,就連他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因為人啊,就只是人而已。

我不在他鄉,卻有鄉愁
在外國人的口中,台灣是塊有人情味、食物美味、風景秀麗的地方
但在我眼中的台灣,充斥著貪婪無知的人,捨棄了我小時候學的的美好特質
那些溫良恭儉讓、包容心以及毫無遮掩的笑容,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那些事情原本該稀鬆平常,卻在現在變成值得表揚的事
當你習慣了尖銳、露骨、聳動的文字後,你或許也會漸漸變成一個這樣子的人
一個現代的台灣人。
___

為什麼都這麼貴,好貴好貴
___

待在你身邊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我無意說得這麼直白而殘忍,但這是一件沒有辦法用譬喻或象徵去修飾的事
你沒有道理的患得患失,沒有道理的若即若離,都讓我相當折磨
讓我毫無辦法去拿捏我應該有的投入程度,應該要多認真看待你說的話語
你埋怨我的冷漠,那我就靠近你一點;我一但靠近你,你又棄之如敝屣
那太累了,太累了。

於是我決定採取絕對的被動,就像一部古老的收音機
你不需要觸碰我,我會一直在這裡
但你若不開開關,我就什麼也不會說
這樣可以嗎?我陰晴不定難以捉摸愛恨分明的你啊。

這是保護我的必要措施
這件事情最大的風險,就是我必須說服我自己,這不是疏遠的第一步
這不是失去你的開始。
___

力與美今天經歷了他的第一個考驗
麻在玩憤怒鳥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讓他飛了出來
啪搭一悶聲伴隨著我的哀嚎

不過幸好是背部著地,有保護殼所以一切無恙
只是把麻給嚇個了半死

我絕對沒有在心中暗暗想著這麼快就可以再換一支手機了
絕對沒有。
___


佳人出了第二張solo專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首歌,但這個MV真的完全嚇死人了
就算是成人偶像,有必要做這種程度嗎
而且我不覺得youtube上19禁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