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名副其實的呂氏宗親會
我想是吧




一醒來,嬸嬸坐在客廳裡跟媽媽聊天吃飯
幾天前看到爸接到宗親會通知
冰雪聰明的我立刻就聯想到了這回事
所以我也就不意外的坐下來吃飯
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女人間的話題
偶而陪陪傻笑
但話鋒突然一轉就聊到了我:
「幸芳今年二十歲了嗎?」
「還沒,十八。」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吃到你的餅喔。」
「哈......」苦笑


中午爸跟叔回來了
我也順勢跑回房裡,躲避讓我過敏的二手煙
他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一頓飯可以從中午再一直吃到晚飯時間
當我從房裡出來覓食,客廳已經又多出一個堂哥,跟一個表哥和他的女朋友
我對堂哥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張笑的很白痴的照片跟他打電動很厲害這兩件事
今天見到長相倒是沒什麼變,身高卻高的亂七八糟
從前跟我們一起打PS的他,已經變成一個有點台的帥哥了
還在餐廳裡禁止抽煙的牌子旁大喇喇地拿出藍色煙盒
然後跟服務小姐要了個免洗杯接煙灰
真讓人忍不住賞他個Good job!


大人們的話題似乎總離不開結婚這件事
現場比我大,還帶著女朋友的表哥自然成為重點
相較之下,我跟呂昇樺這種小鬼頭就吃的飽飽盯著桌上的菜發呆
散會時,大家都很盡興
爸跟叔這兩個自稱酒鬼的人也好像有點醉了
泥鰍在餐廳的水池造景裡應該是抓不到的


回想今天
為了應付我可愛的家族及我未來的人生道路
我似乎不得不決定得變的大器一點
所以請叫我大器飄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