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一到這澳熱的時節,蚊子老是多的不像話,看電視時總是不勝煩惱,現在就有一隻正在我的大腿上囂張地大快朵頤。
「啪!」我不留情地朝腿上拍下去「幹!」。
這一掌不只留下了發燙的巴掌印,還賞了我一手的鮮血。
「我的血啊──」我把第四隻禍首的屍體堆在桌上,然後衝去洗手。

伴隨著食神把畫了兩顆心的卡片飛貼在螢幕上,我的戰績又增加了一隻,而且保持著無傷的紀錄。
「做完了,食神真是百看不厭。」我對著周星馳微笑,並豎起大拇指。
數了數桌上那些活該的壯士,竟然有二十九隻之多!我在想要不要去拿相機把這壯觀的景象拍下來,發現有隻似乎還沒死而震動了一下。
這可是令人難以忍受的一幕,我把那隻挑出來想給它最後的一擊必殺,卻看到了驚人的一幕。
它竟然〝斷尾逃生〞,正確地來說,應該是〝棄機逃生〞,它就這麼把整副翅膀跟一層皮脫了下來,自己跳跳跳到旁邊去了。
而我就這樣傻眼看著它這樣跳不見,只留下它的〝飛機〞。看看桌上其他蚊子,每一隻都安分地六腳朝天歸西了。
我想拍照的心情都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想要實驗的澎湃情緒,我馬上騎了我的小五十到手工藝品店,買了之前妹拿來放珠子的透明格子,一買就是一百格。
還買了一支安寶電蚊小拍拍,打算快速取得很多實驗體。

回到家後,我開始大開殺戒,一格一隻蚊子很快就被我填滿了。
「奇怪,不會動耶……」我把蓋子關上觀察它們,可是每一隻都死的很徹底,完全沒有震動的跡象。
我立志要當科學家的堅毅宅男熱情當然不止如此,我做出下列兩個假設:
第一個:會〝棄機逃生〞的蚊子相當少,一百隻中都沒有一隻。我想這是當然,不然早就被發現了。第二個:用電蚊拍讓他們死的太透了,想棄機逃生都來不及。
要實驗第一個假設必須再去買更多的格子,可是就像前面說過的:我是個宅男,一天曬一次太陽是我的極限,所以我決定先實驗第二個假設。
用手打可就沒有用電蚊拍這麼快了,我打到倒地不起才打到五十六隻,只好明天再接再厲。

在做過無數次的實驗後,我發現我的兩個假設都是正確的,特種蚊子出現的機率約七百八十六分之一,而電蚊拍則會讓他們直接歸西。
我還發現要用手打,最快的方法就是等它們來叮我,因此在做實驗的期間,我看遍了所有節目,什麼老電影、鳥節目、拖死狗連續劇都看,偶爾看看新聞。
有則新聞很吸引我的注意,有人不知為何全身發癢,去醫院求診,醫生也查不出個所以然,隔天被家人發現死在房裡,全身的皮都掉了下來,連頭髮都跟頭皮一起剝落了,全身紅通通躺在床上,好不嚇人。
我還滿好奇全身的皮都剝掉會是什麼樣子,可惜新聞沒播出來。
說到脫皮,就想到我的那些特種蚊子,它們長的比較像跳蚤,這些脫了翅膀的小蟲都被我關在一起,它們倒是沒有自相殘殺,通常都是過沒幾天就自己死掉了。
我也不知道要餵它們什麼,沒有了翅膀還算是蚊子嗎?不過我覺得我要是多加研究,說不定下一個諾貝爾獎就是我喔。
憑著這股氣勢,我抓起了一隻阿跳,讓它在我的手臂上叮了一口,它咬下去的瞬間我就後悔了,應該先抓隻狗之類的來給它吸,不過感覺沒什麼特別的,就跟普通的蚊子咬一樣,不過看著它的肚子漸漸鼓起,裡面裝的還是我的血,頓時有種奇怪的感受。
而它吸了我的血之後,竟然慢慢的長回了翅膀,就這麼飛走了,看的我目瞪口呆,忘了要把它抓回來。
「啊──我發啦──。」我興奮地大吼,這一定是個新品種,宅男還是有前途的啊!
我傳真給好幾家報社及新聞台,跟它們說本大爺發現了新品種蚊子,一想到人紅是非多,我就忍不住擔憂了起來,三天沒洗的頭也忍不住癢了起來。

有五家電視台及三家報社要在二天後來採訪我,我好好洗了個澡,悠閒地等待二天將會到來的成名。
可是,我洗了澡後,還是越來越癢,全身都受不了的癢!
癢!我想起前幾天看到的電視新聞,在抓遍全身的時候看到手臂上的紅色腫包越來越大,我突然有點不安。
不可能的,我不可能這麼倒楣,只要再兩天,我就會成為這個新品種的發現者,沒錯,不會的。
我將全身塗滿涼涼的藥膏及金黴素,告訴自己那一定是一個月前去游泳惹回來的皮膚病,儘管我沒看到任何外傷。

隔天醒來,癢的症狀似乎好了一點,我打開電視看到新聞,每一台都在播到處都有人脫皮然後死去,可是卻找不到傳染原,我看著手臂上直徑八公分的包,那根本不是一般蚊子能叮出來的大小,不該是騙自己的時候了。
我想帶著那些蚊子去醫院,可是在我想換衣服的時候,我知道來不及了,我的皮沾粘著衣服,稍微動一下就是痛撤心扉。一些沒有衣服遮著的地方,皮已經整個剝落,露出紅通通的肌肉。
裸露的肉讓風一吹就痛的讓人受不了,走動引起的空氣流動也是,儘管電話就近在眼前,我卻一步也動不了。
我不知道屍體要過多久才會發臭,也許明天記者與報社的人來按門鈴,會覺得奇怪而破門而入,那我的發現就會被他們看到,我就會是因拯救人類卻不小心在實驗時慘死的偉大人物;也許他們不會發現我的發現,只把我當又一個被傳染而慘死的病患;也許它們根本就不會進來,因為沒人應門就走了。
這些我都不會知道,我的意識漸漸離我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