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香芹跟薄荷揉碎後才會釋放香氣,我的隱密情感,在被你徹底搗碎後,才終於漸漸釋懷。

也許我該感謝你曾讓我舞出的優美片段,但我真的沒辦法不去看,你任性留下來的,一片零亂。




【我的快樂都是你的,因為你,所以我】

對於逝去的破碎情感,往往需要深埋才不至於如此痛苦,才不會太尖銳而受傷。

但離的太遠太遠,壓的太深太深,好多事都朦朧了。

像久放的瘍創,裝做若有似無,讓它發炎潰爛,錐心的痛折磨著,卻習慣了。

你忽地闖進,撕裂我無謂的防衛,替我刨掉了傷疤,連著一大塊的心,從此失去了神經,我感受不到自己,只快樂著你的喜悅,悲傷著你的傷心。

如今洞裡呼嘯著冷風,我卻找不到你。



【你離開了,而我盲了】

你是健忘的,只有健忘的人承受過我的悲傷可以依然這麼笑著,這麼燦爛、華麗地笑著。

什麼時候,我們之間的連結斷了,我笑不出你的笑,不懂得你為何牽動你的眉毛,不曉得這個眼神象徵著什麼。

你化成一團燃燒劇烈的火球,將周圍空氣炙成滾燙的熔鐵,灌進企圖接近你的我的口鼻,放我在黑煙中嗆著、咳著、找尋著,這是我的注定,我的心甘情願。

更大的傷化了膿,我只是一隻斷了線的傀儡木偶,渾身沾粘著鐵的碎屑,骯髒的,殘破的。

你是健忘的,愉悅的笑著牽起不是我的手,我知道,你忘了我了。



【最後】

你刨下的傷口化成了你眼睛的形狀,裡頭醃著好鹹的淚水,與我對望,淚是我的,泣你堆滿笑意的眼角。

也許你正烘烤著那塊心,烘烤著你的勝利,我只裸身浸泡在冰冷的水裡,預習死去。

滑過臉頰,像我眷戀著你般眷戀著下巴,跟我一樣墜入水中,圈圈漣漪中是你的臉,大笑的嘴是兇猛的漩渦,捲進我的思緒、我的希望。

在這世上,沒有良人。

我沒有紅色的衣裳,只等著水漸漸染的殷紅,在我虛無飄渺之前,等我,那座橋,我要你跟我一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