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有的時候我會跟弟弟假裝美派恩愛的父子倆
到大忠玩玩傳接球
不諱言的說,我很弱,超弱的
只要球離我三步遠,高度低於腰、高於眼睛
我就會縮成一團讓它直接飛過
如果我是捕手,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當主審這樣
這麼遜還敢到大忠獻醜
今天終於有人看不下去了。

一個大約三、四年級的小學生一直站在呂昇華旁邊看我們
目不轉睛地盯著我們的球
在他看著我們的途中
我大概漏接了五次、用膝蓋頂球兩次、傻笑讓球飛過三次
在一次球碰到手套邊邊卻很叛逆的竄出時
呂蒸發面有異色的向我跑過來
「幹麻?你放棄我了嗎?」我問
「不不不,那個弟弟說他想要跟我丟。」他指指他背後的那個弟弟
我很大方的把手套交給呂昇樺
「去吧,電爆他。」沒,我沒這麼說
誰被誰電都還不知道呢。

那個弟弟的傳接球看起來就是有練過的
跟呂昇樺丟了一個小時,看起來很順眼
後來才知道,他的技巧都是他爸爸訓練他的
好想知道他爸爸是何許人也。
後來,來了一個小弟弟的朋友,他是棒球隊的
投的球很快,把呂昇樺嚇得跳來跳去,而我就站在旁邊恥笑他
突然他一記非常深遠的傳球,也許是想展現他棒球隊的臂力吧
把球給傳進了校舍,這高度我想大概在三樓
總之沒有球今天就結束了。

小弟弟還問我們明天會不會去,呂昇樺回答不知道
可是當晚他就又去買了一顆球
看來跟我這個遜咖比起來,跟有練過的傳起來的確是有趣多了
嘿,弟弟,明天四點見!

_________________

離中華隊輸球已經好幾天了
說不難過失望是騙人的
看著每個有關棒球的地方都充滿著罵聲,卻反而覺得更難過
看到倪仔在網誌上說的那些,沒錯
但我就是沒辦法安下我的情緒給一些鼓勵的話語
然後無意間看到〈誰說中華隊不能罵?〉這篇文章
感到有種莫名的痛快,在哈哈大笑中將毒素排出去的感覺
我沒有罵,因為我是個憨厚老實的人(!)
但我也不會昧著良心說這是場令人動容的比賽,大家都好棒之類的
因為我們就是已經輸了三分了,巨大的三分
加油,好嗎?
唉──這句話我還要用多久呢?

當中有些罵的人我實在很想問問他們有沒有看比賽呢
我是象迷,但中華隊不只恰恰活著好嗎
只看打點會不會太誇張,如果恰恰是打陽春全壘打還說得過去
前面沒人上壘怎麼會有打點呢?
拜託請看看前面人的安打吧,林哲瑄、蔣智賢他們不是隱形人啊。

我每天都剪的,我等著
那些說了卻不知道會不會做的
三個月之後,會是怎麼樣的呢?

_______________
喜歡棒球後,我對「棒球」這兩個字的敏感度很高
之前我看到一片貼在牆上的笑話上面有棒球兩個字
忍不住就把他看了個仔細

甲跟乙是一對好朋友,同時也都是棒球迷,常常爭論著天堂到底有沒有棒球隊
有一天,甲突然不幸去世了,上了天堂
過幾天,他托夢給乙,跟乙說:
「我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要跟你說。」
「什麼好消息?」乙說
「天堂真的有棒球隊耶!」
「那壞消息呢?」
「嗯......下禮拜的先發投手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