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于誠的聲明:
「2007年間,王勁力的確有多次找我打放水球,但是我並沒有答應。那天賽前,吳保賢、王勁力都曾來找我,要我打放水球,我並沒有同意,但也沒有拒絕。那天比賽我狀況不太好,投了比較多的四壞球,第二局時,因雙殺打而結束那局的比賽。下場後,王勁力來找我,說:如果不想幫忙的話,就趕快想辦法下來」,在第三局,在並非故意的情形下,我投了二個四壞球而被教練換下場。事後,王勁力拿了六十萬給我,我本來想說我並沒有幫忙而想還給他,卻在一時迷糊決定收下來,而做了錯誤的決定。這之後,他們多次再來找我幫忙,我都予以拒絕。事後良心頗為不安,而把一半的錢捐做公益。我知道我收了錢是不對的,不敢懇求各位原諒。我會充分配合檢方的調查,在約談時我會將六十萬元全數繳給板橋地檢署,再次向洪董事長、球團、球迷及社會大眾道歉。」

兄弟象球團聲明:
「廖于誠已與球團坦承收錢但並未打假球之事實,兄弟象球團決定予以開除。」



看新聞,他哭,球迷也哭,老闆無奈
這種事情是怎麼也習慣不了的,特別是我無比欣賞的47。
我蜷縮在沙發的一角,看緯來體育旁邊的跑馬燈要觀眾詳細情形請看緯來體育新聞
喉嚨哽著。

早上看報紙的時候發現他在蘋果裡,但並不是好事,這時候誰會相信媒體?沒有。
我翻著2009進場去看的每一場他,看他拿到MVP開心的笑容
心裡默默祝禱:這一定是弄錯了,跟耿欣一樣弄錯了
可是沒有。
在新聞中看到聲明,我驚訝的是那是2007年的事情
天,兄弟象打了多少的假球給我們看,在看台的吶喊底下,是多少的黑錢在亂竄。

看台跟場地始終隔著一片網,相距的高度讓我們的聲音傳到他們耳中也變成翁翁響
在這歲月中我說了多少的傻話,就只為了幾個想賺多一點的人渣
我相信他是乖寶寶,他始終比其他人誠實一點,比其他人更努力一點
但還是做了。
聲明中的話要打幾折人各有寸,怕受傷就只能照單全收,而我在這時傷透了。

我看著如鞭炮般的新聞轟炸,也如看鞭炮似的笑著,只是,聽不到
他也淪陷了,還有誰可以相信呢?
當我們一點一點將手中的名單拋出,那種撕裂的痛該如何是好
現在只適合冷眼看著這一切
因為我已失望得沒有心了。





「黃金三劍客」蒙塵! 前象隊球員蔡豐安遭聲押

職棒假球案又有新發展,板橋地檢署今(8)日上午傳喚前兄弟象球員蔡豐安,經過幾個小時偵訊,檢方於傍晚聲請羈押,目前正在開羈押庭。蔡豐安當年和陳致遠、彭政閔號稱「黃金三劍客」,這兩天就兩人中箭落馬,著實傷透了球迷的心。

中華職棒去年10月間爆發簽賭案後,11月中旬,兄弟象隊宣布由陳瑞振接任總教練,當時象隊已有多名球員因涉職棒賭博案而遭開除,球團董事長洪瑞河傷心之餘指出「還好陳瑞振、彭政閔、陳致遠等二代象主力球員沒有涉案,否則真的會讓我很灰心」。

未料,繼明星級投手「阿鈣」廖于誠坦承收錢遭開除之後,今日又傳出陳致遠也可能涉案,洪瑞河希望檢調辦案要「斬草除根」,才能讓中職浴火重生。據檢方情資顯示,除了雨刷集團首腦蔡政宜以及旗下白手套莊宏亮、黃俊中之外,還有另一個簽賭集團控制兄弟象,主嫌是跟雨刷同一天收押的余則彬,而陳致遠很有可能是遭余則彬集團收買,但不確定涉案情節深不深。

根據板橋地檢署統計,這波「黑象事件」,扣除尚未遭檢調約談的廖于誠、陳致遠,計有曹錦輝、王勁力、吳保賢、汪竣泰、李濠任、買嘉瑞、郭一峰、黃正偉、朱鴻森、黃榮義、楊宗範、蔡宗佑、柳裕展、以及「胖總」中込伸共14人涉案。

至於已經轉任業餘球員的前兄弟象球員,則有楊博任、田顯明、劉俊男、莊瑋全、陳懷山5人涉案,這些球員於民國95年到97年間效力兄弟象,再加上前投手莊宏亮(改名莊侑霖),象隊現役與已經離職者共有多達20人涉案。

至於今日突然遭約談並聲押的蔡豐安,則是在2006年遭象隊釋出,當時就有許多傳聞。綽號「阿扁」的他,與「黃金戰士」陳致遠、「恰恰」彭政閔3人被稱為「黃金三劍客」,是黃衫軍第2度三連霸的功臣,如今3人中竟有兩人陷入假球風暴,令人不勝唏噓。





我還是無法忍著不去愛,16、14、10、17......以及許多許多
我可以相信嗎?

而50,我只能發抖等著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