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月二號,
不過我不知廉恥地將日期打為一月一號。
因為,
跨年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12/31不只是跨年的日子,
還是我們系上的教育評鑑日,
所以明明星期一就沒課,
還是得到學校走一遭。
穿越寒風回到家後,看見廚房地上一袋袋的海鮮,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被呼來喚去幫忙其實是沒什麼印象的,
等我回過神之後,
旁邊已經站了兩個小鬼頭對著我微笑,
跟我說的第三句話就是說要到我房間,
我相當愚昧的認為他們只是去看看,
小孩子都很純真?才不!


「姊姊,這個可以給我嗎?」
兩個人不停在我房間挖寶,
挖到喜歡就跑來問我可不可以給他們,
如果東西只有一樣還會吵架,
那些是我珍貴的收藏呀......


我一整個晚上都在陪這兩個小鬼,
弟很輕鬆的在旁邊玩電腦,
我跟她們玩蘋果西打、黑白猜以及其他我小一就玩爛的東西,
還到屋頂上去放煙火, 好像有變比較年輕一點,被叫做姊姊還滿開心的。
而且看到她們兩個,
我理解到裝熟這種能力,果然是從小就要開始培養的。


倒數完後,小孩一人拎著一袋玩具,大人挺著飽足的肚子回去了,
一片狼籍的客廳讓我又陷入無意識狀態,
特別是弟在十一點多就睡了,讓我隔天除了腳步虛浮以外,
還多了一點怨念。


不過2008就這麼到了,
日曆又再一次變胖,
今年還請多多指教,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