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被同事問了一句:「為什麼你都不說你喜歡哪個呢?」,雖然只是決定午餐要吃什麼,但要顧慮的實在太多了:長官的喜好、同事的喜好、同事在長官眼中的形象、對工作的影響之類的好多好多。同事問我的是想吃哪一家,我卻覺得我沒有可以決定吃哪一家的資格,不是我想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但同事很好,我一做出了選擇,他原因也沒問只應聲好,就願意與我一起。可能是他剛好也想要吃一樣的,也可能他覺得不過是午餐怎樣都可以。

上個月試著用紙本寫日記,用膠帶貼紙裝飾之類的,但寫到後來,每篇都是在反駁自己、檢討自己,越寫心情越糟,索性就不寫了。

自卑心痛,討厭作著卡片卻被丟棄(你為什麼不說你也想去?),討厭自己的嗜好不被放在眼裡(他們不感興趣啊),討厭自己的用心決定被簡單的推翻(你又沒有說你不想改),討厭約好了被忘記(你為什麼不提醒他),討厭被隨意敷衍(那不是你自己造成的嗎)。享受對自己殘酷,想像自己被排除在外,覺得心裡難受就賞自己巴掌,讓臉上的麻木取代心裡的,因為一切都是我的錯,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