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搭往市區的公車之前,又再去了一次皮膚科診所問有沒有我想要的那款防曬,明明上次醫師看了照片後說禮拜一會進貨,今天去問藥師卻跟我說他們只有進潤色款,還讓我去屈臣氏跟藥局問,你沒搞錯吧大哥,欺騙我感情啊嗚嗚嗚。又要考慮其他比較好入手的牌子了。

交通:坐火車至台北火車站,轉捷運淡水線到關渡站,從一號出口出去,再跟著看起來也要去的人看著Google地圖走到關渡自然公園,大約走10分鐘可以到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戴著新買的草帽,望遠鏡也掛在脖子上,著淺色的衣服,今天為了賞鳥又不曬傷做了許多準備,似乎就只差一台單眼相機,不過這次就還是讓我的U11湊合湊合吧。單日門票60元,售票亭就在門面右側,付了60元後收到發票,我原本以為會有張紙本門票可以貼在手帳上,見他沒有要再給我東西的意思,我就直接走進去了,也沒有人驗票,讓我滿頭問號哈哈。排我前面買票的人似乎是團體客,帶著一位家屬,家屬買了一張年票,200元可以一年內無限次進入,感覺非常划算,只要一年內再去3次就回本了,而且票卡很漂亮,我要是住附近肯定會買。

平日出門最大的好處就是人很少,公園內可以走的地方其實不多,假日如果人多大概會很壅擠,也沒辦法好好看鳥。從門口進去可以看到洗手間,我往內走進埤塘生態區,看牌子介紹這裡有可能有翠鳥出沒。我沒看到翠鳥,但往兩旁繞了一圈,鳥叫聲不絕於耳,就在這裡逗留了許久。見到兩隻黑領椋鳥在樹上聒噪,真不虧他們愛叫的名聲。還見到了沒看過的鳥,體型不算小,顏色大部分是棕色,最大的特色是粗黑的過眼線,很賞臉地在空曠的地方歇息,讓我得以觀察他一段時間,還可以拍到他的倩影。隱約猜是伯勞鳥,經同事鑑定後,應該是紅尾伯勞,是常見的冬候鳥,是一位有點拖拖拉拉的朋友呢,不過也感謝他這時還待在這,讓我看過的鳥兒又多了一種。

IMAG1903.jpg

園區內有設置賞鳥小屋,要是在天氣熱時也可以進去躲太陽,牆上有介紹園內常見的鳥類。我在裏頭沒有觀察到什麼鳥,主要是因為我太粗手粗腳了,脖子上的望遠鏡敲得桌子康康響,坐到椅子上也發出一大堆噪音,鳥兒不被我嚇跑才怪。園內到處都有愛唱的白頭翁,甚至有些敢離人很近,還有已經換成繁殖羽的牛背鷺在草地上覓食,跟老朋友紅嘴黑鵯,走在步道上一點也不孤單。在外頭繞了一圈,進到自然中心歇歇。一樓是介紹跟紀念品店,還有紀念章可以蓋。二樓則是關渡公園的重頭戲:賞鳥眺望區,可以使用公園提供的望遠鏡遠眺溼地中的水鳥,在望遠鏡下還貼心掛上圖鑑讓遊客比對,在假日這裡絕對是公園裡最多人的地方。幸好今天是平日,四支望遠鏡還夠用,高蹺鴴、蒼鷺、埃及聖䴉、小白鷺等水鳥,讓人看了就開心。

IMAG1905.jpg

二樓還有「咖啡鴨」提供餐飲,低消1人150元,午餐一份200元起,飲料咖啡等有1百多的,看牆上菜單似乎還有提供下午茶蛋糕,但我沒有想吃就沒問價格了。點了奶油香腸菇菇飯,名字大概是這樣啦,應該不是菇菇,但我不記得了XD。餐點主體很好吃,奶油配飯跟香腸,鹹鹹香香的,不過附的香蒜麵包就不怎麼樣了,對我來說不夠香,麵包又韌咬不斷。餐廳內裝潢很漂亮,綠頭鴨在你頭上飛、高蹺鴴是一面牆,到處都看得到鳥的意象。

IMAG1918.jpg

吃飽了再逛一下,發現在望遠鏡的旁邊,有黑板讓志工紀錄即時鳥況,左邊的黑板則是記錄三月整個月的鳥況,可以看到這裡會有那些鳥出沒,讓人好興奮阿。在離開前,逛逛紀念品店,有各種鳥類相關產品,我買了掛在望遠鏡下的關渡濕地常見鳥類圖鑑,跟台灣藍鵲紙膠帶。關渡自然公園居然還有請MICIA刻專屬的印章,讓我忍不住帶了翠鳥跟高蹺鴴回來。部分商品會捐助保育基金給公園,資助保育又可以帶紀念回家,感覺可以多逛逛呢。

IMAG1919.jpg

走回出入口的路上,發現人變多了,出現了一群喜好攝影的銀髮族在四處練習,一群人圍著一株小花研究怎麼拍才好看,真是莫名的可愛。在介紹摺頁上,有張關渡生態歲時祭,標註了什麼活動適合在什麼月份,意圖讓人一訪再訪,期待季節不同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真希望家附近也有這種地方。

IMAG19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