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公車時,有幾個高中生稍大聲的談論著

「我買了雙XXX(忘咧),一千多,很好穿喔。」

「我弟之前買了喬丹一代(?)正版的喔」

我沒興趣的鞋子話題,一下子我就沒注意聽了

過了幾站,那群越來越大聲的高中生終於下車了(我可沒說是新興的)

上了一個阿婆跟她的兩個小孫女

我的附近都是位子,沒有讓位的必要

那兩個小朋友,坐在我的前面,兩顆頭在窗前探來探去的

頓時覺得好溫馨,翻出了一段難得的回憶


我不是個記憶超群的小孩

小時候的事情大多都忘的一乾二淨了

但我記得在我小的時候

爸爸會帶著我和弟弟

走到一個有鞦韆、蹺蹺板、跟輪胎的地方

我和弟弟總是在那裡玩的很開心

讓爸爸拍下我們燦爛的笑臉

有次,我們離開那裡沒有直接回家

爸爸帶著我們到了一個很舒服的地方

那裡是個藍色世界,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藍

充斥著涼爽的空氣,跟一些若有似無的香味

那裡有些透明的架子,從我矮小的視角望上去,架子上的東西都好美好美

我好喜歡那個瀰漫著舒適氛圍的藍色世界。

在我可以碰到的架子上,放著幾個竹筒

我跟弟弟拿下來玩,爸爸問我們喜不喜歡,讓我們一人帶了一個回家


我記的很清楚,可見我那時真的很開心

長大後我才曉得

那個有鞦韆、蹺蹺板跟輪胎的地方,只是離家很近的大成國小

而那個美麗的藍色世界,只是國小對面的文聖書局

純粹的開心


小孩的開心總是這麼簡單

不需要在一片片的資訊怪獸前敲敲打打(雖然我正在這麼做)

不需要在發光的箱子前盯著猛瞧

更不需要掏出口袋中印著人頭的紙跟人家換他手上的鞋

很簡單、很快樂


「我不想長大。」我不覺得這是句幼稚的話

這樣簡單五個字,表達人心中想追求的純粹快樂

只是人越長越大,煩惱卻從來不會跟年齡成反比

我也好想大聲的喊出來阿

我不想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