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自己自私點。」「他們是你們的責任。」
這兩種矛盾的說法,讓我很煩惱
我不是利害的傢伙
我做我想做的事情會全力以赴
然而現在我不確定我得全力以赴什麼
有人在我高一升高二時說「努力是三年級的事情」
但有人在我高二升高三時說「他們仍然是你們的責任」
這算什麼


我覺得自己已經很盡責了
但對三年級是個解脫的人來說
根本就沒有責任這回事吧
我說了很多了,說到已經不想說了
說了之後隔一天回去看、隔兩天回去看
還是一樣阿
心情不是有就好的
是要設法去理解並改善


說不定不常回去反而會有一種驚喜感
太常反而會被視為理所當然
也就不會被說什麼都沒教、什麼都沒做
也是阿,這麼辛苦做什麼
又不是我的活動
我大可高興時再回去
我該說的都說了
活動結束後的責任或掌聲都不會屬於我
自己好好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