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如果特別到在你心裡可以擁有一首歌
那這代表著什麼呢?

我小的時候,看了一篇張曼娟的小說
詳細的內容情節我已經記不得了,唯一存留的是女主角對男主角的介紹
他是一個習慣將所有事情用「好」一個字來概括的人
即使已多年不見,他也依然只用一個簡單的問句問候:「你好不好?」。
對當時的我來說,沒有辦法理解女主角心裡的埋怨
但卻在心裡悄悄的替他們分了高下,並套用在我自己的身上。
我不想當個弱者或輸家,即使被埋怨也不想成為被辜負的人
所以我學起了男主角的習慣,替我自己的語言加上一層防護,另外一層意思
就像白癡帶著撒嬌的意思,有趣則代表令人值得探討思索
而可愛,是真心喜愛。

有人說我時常喜歡可愛的事物,但在我心裡剛好相反,所有我喜愛的事物都是可愛的。
有個人,後頸很可愛,笑容很可愛,說話的方式很可愛
小心翼翼很可愛,笨手笨腳很可愛,甚至連跌倒都好可愛
讓人不願仔細道出他的模樣,只想將所有畫面小心藏在腦中,彷彿就只有我可以看見他多好。
在每一次有這種感覺的時候,都會有另一種聲音跳出來,嘲笑我太天真
因為,我不甘心當個弱者。
我寧願自己傷心猜疑,但我絕不會低下頭問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這樣我就輸了,我就被抓到把柄了,無路可逃了。
我不敢冒這樣子的風險。

也或許,我只是個膽小鬼罷了,將膽小兩個字用這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包裝
將所有一切交給似有似無的命運決定。
這一次或許也不會有什麼不同吧,就算你在我心中的歌是這麼輕快好聽
但說不定,命運喜歡另外一首呢。http://www.youtube.com/watch?v=n4KNIrzWoWU&feature=related



___

沒有什麼東西適合放在下面
所以以下空白。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