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明白酒醉的定義是什麼
因為每一年
爸都只是話多了一點、口氣輕了一點、糖多吃了一點
然後在放著台語歌曲風采錄的車裡
英勇地開了三個多小時
載我們這三個睡得東倒西歪的母子回家


苗栗通霄並不是很遠的地方
但在我跟呂昇樺發現可以找藉口不下去之後
我們就幾乎是一年才下去一次


也許那裡就是足以被稱為鄉下的地方吧
只要時間經過,就被那裡的雞鳴、犬吠給留住了
數十年如一日的地方。
磚與稻桿的味道依舊
老人茶的香味依舊
連在許多年前被稱為呂昇樺粉絲的那群鵝
也一直一代一代的支持呂昇樺下去。


最顯著的改變,大概是孩子吧
該大的都大了,一年級換過一年級
學校內的遊樂設施也一樣換一樣。
記憶中的路旁,是一大片豐饒的稻田及超大隻白鷺鷥
在冬天換成了鮮黃的油麻菜花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採收的向日葵


阿公還是一樣可愛
而其他一大堆公字輩和名字都很相像的表哥們
我依舊是分不清誰是誰
通霄沒有比較暖和,可是我很滿足。


初三的北上高速公路依然是爆滿的
有點暈的我看著紅色的煞車燈一直望不到頭
明日晴似乎很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或許再過個幾年
就換我坐在前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