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我在浴室的角落,發現一個蛹;那個蛹有著蛹一貫的皺摺,卻是蛹不可能擁有的天藍色。我不知道為什麼浴室這種環境可以 長出個蛹,不過我覺得它很漂亮,又很好奇裡面到底是什麼,我就沒有去動它,弟弟似乎沒有發現它的存在,於是它就一天天的慢慢 成形了。
大概兩個禮拜後,我在洗澡時,發現那蛹上有條小小的裂痕,差不多跟小指緣差不多長吧,我一手抓過殺蟲劑,蹲在浴缸裡看會跑出 什麼東西,如果是噁心的蟲就立刻把它殺了;但我等到水都冷了,開始有著涼的症狀時,它都沒有出來,但就在我打算放棄,想至少 得先穿上衣服之際,它出來了。
一個差不多一公分的生物,形狀跟人一模一樣,不過它全身赤裸著,沒有頭髮,也看不清楚是男是女,似乎不會說話。我曾經考慮將 它交給媽媽處理,但後來我還是把它留了下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它有股強烈莫名的好奇心。我用衛生紙跟小時候的玩具幫她做了 一張簡略的床,把它當作我的寵物,每天餵它一些零食或白飯,它也不會亂跑或發出聲音,我去上課時就讓它自己待在房裡,回來再 陪它玩,就這樣秘密養它養了一個月。
它每天以我看不出來的速度成長著,當它長到大約八公分時,我讓它穿上我小時候玩的娃娃的洋裝,不過它的五官很淺,看不清楚它 長什麼樣子,而且它的學習能力很強,只翻過我的數學講義兩遍,就會拿我斷掉的筆芯寫我的作業;它也開始學說話,像小孩一樣重 複我的語尾,只三天,它已經可以跟人溝通了,我常常跟它聊天,它會說些它當天聽到的東西給我聽,語氣跟我一模一樣,真的很可愛。
我不知道它是怎麼識字的,有天回到家,它坐在我的書櫃上看書,沒幾天就把我的藏書看完了,我怕它自己在家會無聊,就幫它隨便 買了一些書,各式都有;我發現它對社會小說及心理學很有興趣,就幫它多買了幾本。它漸漸長到了15公分,有天我跟它在聊天
「小傢伙,幫你取個名字好不好?」我都叫它小傢伙
「不用阿,我有名字了。」它的眼睛天真的從書中抬起來,有點熟悉的孩子臉孔
「喔?那你叫什麼?」我只是隨口問問,心不在焉的做著自己的事
「我叫呂幸芳。」
我愣了三秒鐘,心裡有些不高興,但還是笑笑的跟他說
「我才是呂幸芳。叫你皮諾丘好不好?」我根本不想幫它取人的名字
「我叫呂幸芳。」固執的笑容,講完這句話後,它就一直看書不想理我......
它成長的速度越來越快,從15公分長到我膝蓋的高度,不過3天的時間,它的臉也越來越清晰,很面熟,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見過。那 晩我幫它量過高度後就睡了,不知怎麼的,我睡的很不安穩,一直覺得有視線在盯著我,使我驚醒,睜開眼,小傢伙爬在我的書桌上 盯著我看,我突然想起這張臉在哪看過,那是我的臉!我小時候的臉!一模一樣,我衝進廁所,看著鏡子,是夢吧?應該是夢,等我 回到房裡,小傢伙已經在我幫它做的新床上睡了,我躺下來,想著那張臉跟它的眼睛、它不停成長的身高、之前的那段對話,我不禁 背脊一冷,全身冒汗。
我不敢再買書給它看,我教它縫紉,讓它可以做自己想要的衣服,看著它拿著針吃力的縫著,我也漸漸把那些事給忘了,它只是個可 愛的小孩子嘛。
有天回到家,房間裡找不到它,它的身高已經到我的腰,房裡簡單的擺設根本沒地方給它躲,房裡又異常的乾淨,於是我去找了媽媽
「媽,你今天是不是有幫我打掃房間?」「對阿。」
「那你有沒有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沒有阿,你在找什麼?」「沒事...」
回到房裡,小傢伙已經坐在我的床上
「飄,你回來啦」自從它聽過我跟小夥伴的電話後就一直叫我飄
「你剛剛躲在哪裡?害我緊張了一下。」
「呂昇樺房裡。」
「我不是說不能離開這個房間嗎?」我用有點兇的口氣跟它說話
它沒再回嘴,站了起來
不會吧...它已經長的跟我一樣高,臉...也跟我越來越像...
我害怕著我一直逃避的一個問題:它到底是什麼生物?人嗎?蟲?什麼生物才會有這種生長速度,為什麼會這麼像我?我好害怕... 我決定明天就告訴媽媽這件事情。
好冷,怎麼會這麼冷;我被水嗆醒,我躺在裝滿冷水的浴缸裡,穿著睡覺時的衣服,旁邊站著一個我,冰冷的眼神在鄙視著我
「不要怪我這麼對你,飄。這是我的本能,就像人追求金錢、追求權力一樣,而我,只是鞏固自己的生存權而已。」
我想開口,卻暈了過去。再次醒來,我躺在小傢伙的床上,不停打著哆嗦,應該是早上吧,爸媽都還在睡,它卻不見了。等到媽起床 我將有關它的一切全盤托出,但他們只認為我做了個惡夢,但我知道這不是夢,我養育了一個自己。
在學校時,我一直有它就在附近的錯覺,回到家後,它依然不知道在哪裡。我想把它當作一場夢,但一通電話嚇壞了我。
「飄,我不知道你跑這麼快呢?」是小湯
「嗯?」我不解的語氣
「一下子出現在教室,一下子就又跑到餐廳。」小湯保持她一貫的熱情語氣說著
「我今天沒去餐廳......」
一定是它!它果然一直在我週遭,它到底想幹麻?
我不安的上了床。我夢見我背著書包,穿著制服,躺在學校的大門口
冷風灌進我的鼻子,我難受的爬了起來,發覺我真的躺在學校大門口的馬路中央!它就站在我旁邊
「幸好你這次不貪睡,要是再晚個10秒鐘睜開眼睛,可能會多輛車,多副軀殼,喔,你們稱做屍體。忘了幫你拿書包,給你15塊再坐車回去吧,下次我會注意的,掰掰,飄」我完全動彈不得,憤憤的聽完這段話,看著它走進學校,消失不見
應該是半夜,幸好路上沒車,可是也沒有公車可以搭了,我撿起它丟的15塊,走去7-11打電話回家。爸爸要來載我,我坐在7-11前的椅子上 打瞌睡,夢見自己站在成功樓的扶手上。
睜開眼,我掛在行政大樓的頂樓扶手上,頭朝外的掛著,看著底下一堆一堆的學生,我不敢動,也不能動。終於找到支撐的我往內一跳,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穿著制服,現在是幾點?禮拜幾?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很痛苦嗎?」〝我〞從我的左邊走來,穿著我的制服
「你到底想幹嘛!?你到底是什麼?你想怎麼樣嘛...」我忍不住大吼,卻讓自己哭的淚不成聲
「打鐘了耶,你要不要回去上課啊?還是...我幫你去?」若無其事的語氣
「這就是你的目的吧,代替我!」
「對阿,飄總算發現了,不然還真是無趣呢,恭喜你囉。」微笑
「哼!你以為這麼簡單嗎?我的事情你也不一定全都知道,遲早會被拆穿的!」
「我連你不記得的都打聽清楚了,大家都說飄變的比較體貼了呢。」
「把我的生活還給我!」我衝上前想打它,但卻反被呼了兩巴掌
「看來這裡只要有一個呂幸芳讓大家疼就好了,那你該去哪呢?」它忽地拿出藏於身後的球棒,一棒將我敲昏
頭很痛,我摸著頭醒過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票一大票的人,真不敢相信我睡在車站的椅子上,看這個樣子又不像桃園火車站,到底是哪裡的火車站啊?
台中?有沒有搞錯啊?翻翻口袋,我只有打完電話剩下的13塊銅板,怎麼辦……再睡一覺?如果醒來我還在這裡,就去報警。
醒來後,我已經不在火車站,在警察局門口,它就像嘲笑我一般,毫無畏懼的把我移到警察局門口。我當然不能跟警察說出真相,否則我在醫院的下場可想而知, 我騙他們我被綁架,醒來卻發現自己在火車站裡;我把家裡電話給了他們,他們幫我打回家
「同學,請不要惡作劇。呂幸芳本人正在學校上課,你家裡電話多少,我要通知你家長。」
「我沒有惡作劇!我真的是呂幸芳!那個是假冒的,你想要什麼資料我都可以跟你說,我真的是呂幸芳……」我大聲的為自己辯解
等等,又是一陣暈眩,我又要被帶到哪個地方……
我害怕睡眠,我在台灣各地到處的流浪,卻一點也不覺得飢餓,說不定我離開家到現在只過了一天不到,不過對我來說,不管時間長短,都是一種莫名的煎熬。
這次醒來我在一家網咖裡,我冷靜異常的打開我的無名,打出這篇文章,我沒在它的面前上過無名,所以它不知道我的密碼,這是我跟你們唯一的溝通管道,不管你是誰,我在一家叫做急速的網咖,不知道在哪個縣市,拜託快來救救我……
小湯…
莊..高..詩…唐….
西瓜..增玉….
我好想你們…我真的不


























































當一塊螢幕出現兩張相同的臉孔
是該反省背叛自己的時候了
你懼怕的東西我都懂,你,就是我
你想要唯美
隨便,唯美就是你的
你怕痛
我會學著溫柔
命令你在下輩子,不得再次背叛自己
宣告,呂幸芳已在民國九十五年五月二十一日零時死亡
屆時重生
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