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勝利尚未開張,兄弟象隊仍須努力」
抱著這種緊張死了的心情
懷著樂觀無比的態度
星期日揪了小魚再去天母看卡卡發威啦!



我一向抓不太到開放進場的時間,兩點?四點?三點半?
不過因為某些該死的原因,今年即使不提早到場排隊,坐自由席也不會離本壘太遠
跟早起又健康的魚兒約得頗早,到了球場附近先去高島屋晃晃
然後又過馬路到星巴克用ibon票券買一送一,兩杯星冰樂在這種天氣真是太適合啦

喝著星冰樂坐在陰涼的三壘側,看著對面被大烤,整個就很開心
居高臨下看著球場裡可愛的黃豆豆們在動來動去,我看兩個小時都不會膩的唷
不過小魚趴呢可能就無法忍受了,坐久了我們還是去覓食了一下
意外的還看到林其緯跟陽建福朝著我們......的旁邊走過來,嚇了我一大跳
好像是贊助的廠商有活動之類的吧,一停下來就馬上被包圍
我們就只好繼續去覓食了,難得離這麼近可是卻沒有拍到照片,真是可惜啊。

買了小魚內羞害向(本人闡述,絕不是我打錯)的熱狗之後,我們繞到了本壘後方看了一下
沒有拍到什麼照片,因為我非常的害羞內向(正解!)
不過看了照片之後整個有點被嚇到啊,為什麼會剛好拍到周思齊這樣的表情呢
嚇死我了,我知道我做錯了不要瞪我


今天的比賽完全就是太刺激了,誰想的到恰恰在第一局的那一分就是整場比賽唯一的一分啊
跟上次完全不一樣,上次象群們用力的拿了十分回來,最後一局都可以翹腳捻鬍鬚了
這次只領先一分,而且還頻頻被攻占得點圈,完全就是要打擊我的心臟嘛
特別是最後一局,在左外野的那個界外球,天啊我超級害怕冠任會接下來高飛犧牲打被追平打延長的!!!!
幸好幸好,相信大家都超緊張的吧
卡斯帝跟庫倫果然完全爭氣啊,完封興農完全大開心耶!

順帶一提,在比賽後半段,我的右邊坐了一位象迷(廢話)
他穿著湖人的球衣,非常的熱情,站著幫兄弟加油
到了比賽要結束的最後幾局,我也坐不太住,在拿到其中一個出局數之後跳了起來
敲加油棒的時候,那位仁兄就興奮地敲了我的加油棒一下,讓我有點傻眼
我想......他一定很愛兄弟吧!

剛好這禮拜進場的場次是這禮拜唯一的勝場
這個禮拜沒有被剃頭真是太好了〒▽〒

___

以下是對於「象迷」這兩個字的一些想法,如果想保持好心情的話最好不要往下拉





我自認喜歡兄弟象沒有很久,是從八搶三看到恰恰的拼勁才讓我對兄弟象無法自拔
所以我始終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許多人對象迷不滿
我也盡力的去了解兄弟象這支球隊的歷史,我曉得以前的象迷會拔椅子、會扔垃圾進球場
所以我將「討厭象迷」這件事情當做是一個從以前就延續至此的行為
或者將被討厭的象迷歸為少數,用「人多必有白癡」這句話來說服自己
但是現在,我知道了
今年看球比較多去新莊,很久沒有在天母坐熱鬧的自由席,但這場比賽讓我感覺不太舒服。

我看球是為了追求親眼看見球員在我面前努力地拼鬥,為了追求賽後出現的人數統計有多我一個人的滿足感
追求跟許多象迷一起為兄弟象隊大聲的吶喊,但不是為了影響任何人
我回到家之後又看了一次重播,蔡團長說:「後援會也是人。」
是啊,球迷是人,球員也是人,都會有情緒,只有日本人不是人
但有些象迷卻忽略了球員們也是人,甚至裁判也是人。

坐在我附近的球迷,我想我們看的角度應該差不多
從這種偏側面又遠的角度,可以看見球進壘的高度,進壘的位置卻不太清楚
但主審給了對我們不利的好壞球判決的時候,卻可以有人大喊「裁判加油」?
我不懂這種立場。

或許「便當便當,揮棒落空」是一種口號,也表達我們的期望
但連喊了三次會不會太誇張
難道奇怪的是我嗎?

在九局上半,沈鈺傑上場的時候,「要多久~要多久~到底要多久~」
我會上象板看看,雖然並不是很專業的鄉民,但我也看過這句推文
在ptt上推的確是滿有趣的,但喊出來是不是就不太好
不管是敵隊或象隊,每個選手都必須要有充分的熱身,上場才不會受傷不是嗎?
我不懂這個樂趣。

我寧願是我聽錯了,雖然沒有用麥克風,但那個字眼實在太難聽
這已經不是身為象迷的問題,而是能不能在公共場所說的字眼
我希望是我聽錯了。

我知道有啦啦隊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但我想我以後會提醒被我帶進場的朋友們,該知道自己所喊的代表是什麼
我並不想當個不懂得體貼別人的象迷
還記得我今年第一次去桃園球場,一樣的對戰組合
陳江和在跑回本壘的時候受傷,牛隊的啦啦隊還帶著牛迷喊「陳江和加油」
有點緊張的對峙感是好的,但不懂得掌握分寸的是不是象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