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假日
但我今天很早起。



今天有好天氣,是大忠國小運動會的日子
高分貝彩虹的微笑把我的意識從夢中強力彈回現實
「夢很easy 很easy yeah─a」這麼大聲一點都不easy好嗎?
在床上賴到「牛仔很忙」之後,我無奈地起床跟著小朋友一起參加開幕典禮
至今也都19歲了,國小國中到高中,我能夠直接唱出來的只有大忠校歌
而且是每次唱都感謝一次,大忠給我很快樂豐富的童年。
我有段時間的志向是想回大忠當老師,我今天知道這真的非常困難
運動會總是會頒發一些獎項,其中包括「服務本校達十年教師」
今年受獎的兩位老師我都認識,一位是我六年級的導師,一位是我五、六年級的英文老師
一定還會有下一個十年的,因為他們都是很棒很棒的老師
這樣,我怎麼插得進去啊!


賴在床上的時候,我執行著今天想做的第一件事情
深思熟慮了好久,不想太矯情、不想太隱藏,我細細斟酌著我的手指落點
花了半個小時終於完成,卻在最後不小心未儲存離開
也好,第一次的思緒太紊亂,再半個小時,有點缺憾地完成。
在家裡我總是放任它在床上,縱使它大響特響,進不了我耳朵就不算數
但這早,我小心翼翼地捻著它,只因它懸著一個牽掛
但在午飯後,我卻大意地將它擺在書桌的零亂中
刻意遺忘?不,不是的,那股牽掛像蛛絲圈黏在身上,看似無知無覺,卻扯肺揪心
我總是掌握不到,總是地
回撥的時候我竟有些心慌,像是回到冠華的複雜情緒
語音信箱的聲音響起時,心安又悵然讓我曉得我是多麼沒信心
不相信自己會遇到這種包容,不相信會遇到這種真誠,不相信永遠
虛著,像吐了又吐的醉客,面黃肌瘦,不懂節制地對虛無渴求。
像卡榫,一嵌上就無比穩固
眼前的文字很踏實,很近呢,我終於明白我不用走
因為你仍是那個特別的人,哪裡都沒有去。


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
統一打贏SK飛龍呀!要進冠軍賽啦!
統一獅的大局功力總算是又回來啦
在四局下,布雷上壘、高國慶上壘,陽森的纏鬥讓我的緊張一直爬升,他敲出安打讓我激動得差點把頭髮扯斷
送回布雷,小破也選的仔細,連坐著都冒汗,聽著我自己的心跳像鼓似的
三分全壘打!我的天,突然有種氣都衝了出來的感覺
但統一硬是不讓我放鬆,高志綱再一支陽春全壘打
誰猜得到是不是,這就是統一獅吃大局啦,這橘子盛產的日子很難輸呀。
在五局下去丟垃圾,沒看到阿鑼的陽春砲。
得在這場贏至少三分才能進總冠軍賽,到了八局下又是一場壓力競賽
但小破再度來支三分砲!我尖叫,真的尖叫,扯住弟的手,天,小破你有沒有這麼帥!
大家都覺得象迷應該都很討厭大餅,可是我並不討厭他呢
對象迷嗆聲的那個舉動我還真的覺得超帥氣,畢竟是啦啦隊白目在先的
今天還表現的這麼好,要怎麼討厭啦。
體育新聞說明天的先發投手是艾瓦多,說實話心裡怕怕的
不過還沒打誰知道呢?
亞洲第一這個頭銜,希望明天統一獅能幫台灣拿到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