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是選擇接受,而命是強迫接受。」
如果是命讓我討厭你,那我就偏不。

緣份讓你在我最需要人陪的時候出現在我身邊
但卻讓我在現在,處處都可以看到你的影子,卻沒有你的人
是太長的時間磨壞了我們的耐性?或是太近的距離放大了我們的缺點
我有多討厭你,就代表我曾經多麼重視你
也許我沒有辦法表裡如一,在你的周圍總是做得太過火
因為你是特別的。

我最恨的是疏離,沒有理由的疏離
沒有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只是會很痛
我的作為總是多少程度表現了我,但你卻是什麼也不給我
現在的距離遠了,我可以開始丟掉那些情緒,將一切歸咎給命運
那是我們唯一的救贖。

就這麼認定吧
我們是沒有辦法互相靠近的人
但我不想要因此討厭你
我得到了一個徵兆,那過分不巧的巧合,一股隱隱的惡意
一道指引出口的明亮的光
如果是命運要讓我討厭你,那反骨的我,就偏不。
___

惡意會像一股暗流,在人的心底四處流竄著
當暗流接起來的時候,會頓時覺得很靠近
但衝擊力卻在下一刻將兩人越扯越遠。

我不喜歡抱怨任何人,因為那些抱怨是主觀的,而人的個性,要靠相處迸發出來
抱怨的言論一定有個聽的對象,而我的那些言論,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別人
那不公平
一個人因為與我相處不愉快,就被貼上不好的標籤,那違反我的原則。
我是個容易受影響的人
在與一個人實際接觸之前,若是我存著「這個人還不錯」的想法,我就會變的拘束
若是有人跟我說他不好,我會避免跟他接觸,甚至覺得與他接觸是一件討厭的事情
我討厭我的這種個性,所以我盡量不影響別人。

但有的時候,感到太過難受,又遇見了願意主動問你怎麼了的人
就是我的錯了
話一說出口,是不能改的
那些情緒就像惡鬼,吃食著我們之間秘密的氛圍,並在吐出來的言語中,漸漸羽化得更真實
我將我自己心中的主觀壯大,並影響了一個善良的人
那位善良的人與我的共鳴讓我覺得心安,彷彿我不是一個罪惡的人
但我是,甚至讓他都變是。

認清了這一切之後,我怎麼還能再對誰抱怨
而世上,誰不抱怨
又有誰還是真的善良的人呢?
___

夏天的外科手術
將氣球植入心臟的實驗

彈性十足,飽脹容易

還有顏色任選
胸腔就是遊樂園

至於會不會飛,就看你的填充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