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我們的初一
都會有許多爸爸的客人來家裡吃飯
我還記得去年的盛況
客廳擠的滿滿都是人
我估計約三、四百人吧(假的)
光小孩就有一大票
我跟呂昇樺每次都得負責當孩子王
餵飯或帶頭玩
今年我想也不例外


早上沒客人來時
我們兩個就是不斷的跑腿
沙拉、汽水、啤酒、罐頭......
一直到十一點多
客人只有......四個人
跟去年實在是差很多
不過過了十二點
我們漸漸從餐桌上被趕下來
小孩也有了


兩個小女孩跟一個愛假哭的男孩
因為那個小男孩愛假哭
我跟呂昇樺都不想理他
我就跟那兩個小女生玩
其中一個已經來了很多年了
還跟我指定要玩去年玩的遊戲
我當然不記得我們玩過什麼
這時候你就知道兩個女生一起長大有多心機
另外一個看她跟我很熟
馬上也開始裝熟起來,姊姊長姊姊短的
不管是畫圖、玩電腦、拿玩具,兩個人都可以搶個亂七八糟
不過他們一走,覺得還滿空虛的
又要下去當運水小童,不是運金,是運水......


每年都至少有一個客人會喝醉酒
而今年跟去年和大去年是同一個人
既然他喝醉了,就不能放他回去製造災禍
爸爸一邊看電視一邊聽他胡扯
媽媽則泡茶給他醒酒
我跟呂昇樺收拾殘局
然後下去倒水
水水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