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要來為搬了新家的痞客邦網誌開個不那麼自怨自哀的場
在這一年的最後,就讓我來做個總結好了,用十首歌來表達ㄚㄆ今年的生活
因為我的生活一向亂七八糟,所以歌也是亂七八糟選
請隨便亂七八糟聽吧
 
 
 
這首歌完全不是2013的歌,是Robbie Williams在2012年的作品
但他在我的2013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他可是我的早晨鬧鐘啊!
ㄚㄆ早上無意識起不來很會睡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我也試過了無數種的鬧鐘,但最後還是用回最普通的手機鬧鈴
而鬧鐘聲音這個大學問真是考倒我了,太柔和叫不起來,太強烈會摔手機
喜歡的歌會變得很討厭,原本就討厭的歌會讓我一大早就哭出來ˊ
我有一段時間用珉豪在演唱會表演的Oh My God當鬧鈴,雖然在表演的時候珉豪是如此性感帥氣讓人鼻血直流
但我現在聽到那首歌還是會想把手機從五樓摔下去,珉豪對不起
 
我忘了我在哪裡聽到這首歌,覺得聽起來還挺可愛的,就拿來當作鬧鈴聲
不知不覺就用了一年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耐聽吧。
另外還有一首也用了很久都聽不膩也不會討厭,SHINee的Runaway,我只能說大概是緣分吧。

 

 

 

 

我最愛的SHINee孩子們,在第二首隆重登場!!!
這是SHINee在2013年推出的第三張正規專輯之Chapter2-Why so serious裡收錄的歌

光是介紹是出自哪張專輯就用了一長串,因為這張「第三張正規專輯」實在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分成Chapter1跟Chapter2,分量都是一般正規專輯的九首歌曲
但因為意念是有互相關聯的,所以同為第三張正規專輯
如果再加上Repackage專輯裡新加的兩首歌,這「第三張正規專輯」就扎扎實實收錄了二十首歌耶

哇~那就可以買台新的卡拉OK了超值啊,用一張專輯的錢買二十首歌,不入手真的頗可惜。

怎麼說著說著開始勸敗起來(台壓版雙CD458而已喔XD)
這首歌我第一次用耳機聽的時候,真的渾身顫慄,特別是鐘鉉在進入副歌前的一串
깨물고 삼키고 녹이고 뱉고선 다시 날 괴롭히지
我聽不懂韓文歌詞,但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性感、很迷幻、很麻醉
我在這一年的前半段都在讀書,雖然我天生粗線條,但還是會有心情鬱悶的時候
那種陷入泥沼再也不見天日的感覺,在看不到未來的時候常常會不知不覺爬滿全身
被那種感覺淹沒的時候,讀不下書,我知道做什麼也沒用
我就聽這首歌麻痺自己。

麻痺自己,等那種黑暗的感覺退去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自己一人在補習班的自習教室看書,心情實在太糟
我拿出耳機聽這首歌聽了一個小時,才讓壞情緒退潮。
或許每個人聽這首歌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希望不會被我的負面經驗影響
總之我很喜歡這首歌喔,根本就是救命丹啊!

 

 

 

 

這首歌叫Dumb ways to die(笨笨的死法),是澳洲墨爾本地鐵為了宣導交通安全作的
這首歌很紅不用我多做介紹大家應該都知道,紅到連APP遊戲都有了我能介紹什麼呢
不過居然只有iOS才有真是令人傷心,安卓兒錯了嗎?安卓兒也想要笨笨的死~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連郁介紹的
因為我喜歡有點可愛但又有點怪異的東西,我親愛的朋友們都會介紹給我,真是害羞
這麼可愛又獵奇的小東西們自然是深得我心,特別是那個上網賣腎的傢伙,屁屁這麼靈活,真是超可愛的啦
我一開始不曉得這是為了宣導鐵道安全作的歌,但現在特別心有戚戚焉啊
台鐵的平交道不是完全封閉的,冬天一到人們心情鬱悶事故就特別多
這種事除了花大錢把平交道地下花或高架化(現在正在做的),台鐵也沒辦法完全根絕,只能靠宣導來預防
但只要一發生這種事,大家就會:「又有事故,台鐵是幹什麼吃的!!!(怒)」
我們真的也很不想有事故啊!!!一個事故發生後我們多了了很多事要做多了很多心裡創傷多了很多負面形象
害我現在都無法輕鬆的看賣腎仔搖屁屁了......
我會加油的!請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




 

這不是一首我平常會聽的歌,但他的意義深重
我從2008年開始萌發的熱情,在2013年也許會換個形式,也許會倍增,但也有可能會消失
最後一場比賽沒買到票,只能守著電視看他們最後真正的兄弟象身影
看的同時一邊不停跟蒸發開玩笑,以防自己會哭出來。

其實我一直抱持著樂觀態度,一支這麼有歷史有人氣的球隊,絕對不可能淪落到沒人買而被迫解散的局面的
但在所有傳言的買主當中,我最不希望的一個居然出線了
中信鯨解散的情景還歷歷在目,而他居然接手我最愛的球隊了
現在離2014年還有一個多小時,中信只開了一次歡迎的宴會,其他什麼事也沒做,怎麼讓人不擔心呢。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於棒球的愛已經變質了,沒有辦法那麼純粹的快樂
我很期待明年的球季,期待看著恰恰花花志豪勝偉昂辜大頭周董智弘等等的身影在球場上
期待我可以再找回如同以往的熱情。




 

最後一首歌,就來點個歌吧(根本偏離主題)
我覺得這首歌有滿滿的感謝跟濃濃的期許,來結束這一年感覺很不錯
謝謝這一年來陪伴我愛我鞭策我的人:老大連郁春蒸發湯姆麗如貓咪牛奶阿八瑪麗宜馨族繁不及備載
我會繼續努力,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