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在那工作了這麼久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開工的儀式
不曉得是從哪裡來的印象
我總覺得開工就是得在門口擺張很大很大的桌子
上面有隻咬著橘子的烤乳豬
嗯,大錯特錯。


告知每台機器的儀式
就像告訴他們:「今年也要拜託你囉。」
然後他們的運轉聲就像是回說:「沒問題,交給我吧!」
開工原來是這麼可愛的一件事。
一陣熱熱鬧鬧後,我也拿到了昨天才經過我手的紅包
啊──不虛此行。

我以為這天就要這麼悠悠哉哉的過了
但爸跟朋友們興致一來
不用算八字看黃曆也就決定了今天是喝酒的好日子
也順便拎上我們兩個
吃海產店也很好啊,很有台灣人的味道。
只活了短短十九年的我,有一些人是從小看到大的
在爸的人生中,我也才短短參與了十九年而已
偶爾聽到一些在我出生前發生的事,在他們話中隨意的帶過
聽不出是重要或不重要,卻好像可以看到他們走過的痕跡
他們或喜或悲的,用力刻畫下的人生的痕跡
正因為他們這麼努力過,所以他們可以在這盡情地喝酒、談笑
輕描淡寫又激動深刻地討論各種事情
也許再在煙霧裡回想起一點哀傷
但,那都是我所嚮往的。

晚上,叔叔家的卡拉ok大放異彩
大家的唱的很不錯......呢
此外,發現一個人讓我驚覺光陰不是箭,光陰就是光啊
c = 3.153×108 m/s,嚇死我了嚇死我了
在我記憶中讓我哄著吃飯飯的小弟弟
坐在我前面打CS還幫我倒茶呀,嚇死我了嚇死我了
一直盯著人家瞧是很沒禮貌,但我實在很想將我印象中的小朋友跟眼前打CS的男孩連在一起
最後證明了是沒辦法,光也帶走了我的記憶力啊,好可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