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躲起來了,將自己當成沒有辦法被平息的災難
恣意踐踏愛我的人所給的關心,因為我沒有辦法給予任何回報
我沒有同情心,也不要求任何人以慷慨的方式對待我
那就是我應得的報應。
___

你可以笑著帶著那張紙去交付你的任務,因為你把所有的壓力都給我了
因為你擅用我的愛,對我嘆息、沉默、渡步,以及委屈
然後我就會對你大吼,對你說一些你不懂的道理,最後理虧的就是我
我就會讓步了。

你輕易答應的承諾,要兌現的卻是我
只在讓我遍體鱗傷後,摸摸我的頭說不用了,我不想讓你受傷
將最後的一點罪惡感再推回給我
你說不用了,硬要做的人是我
我完成了之後,可以不用再看見你的嘆息沉默渡步委屈
而你在我背後打通電話說一切都好了
都好了。

前陣子曾流行過一句話:
「給對方道歉,不一定是代表你錯了而對方是對的,而是你認為這一段關係,比起你的尊嚴更加重要」
甫看到這句話,我就覺得這只是一句好聽話
是強勢者寫出來要求對方妥協的一句好聽話
有什麼關係會比我的尊嚴重要?有什麼關係足夠讓一個人踐踏尊嚴挽回?
當這兩個問題有答案的時候,你早就已經失掉你的尊嚴了,那種關係有什麼用。

但我還是作了,為了不看見你的嘆息沉默渡步委屈
在交出紙後大哭了一場,還可以在之後跟你說我在聽一首很好聽的歌
你一定覺得我成熟了
但我只覺得,我的自我漸漸消失不見了。
___

___

有的時候我分不清楚你的身分,如此熟悉卻又這麼陌生
你像一位需要高級款待的貴賓,讓我們將所有的醜陋都藏起來,只讓你看見光鮮的樣子
因此我必須承受所有的壓力,什麼都不能跟你說
彷彿我們的命運在車輪捲滾在柏油上後,從那次拍肩之後,就交錯而行了
我被悶在這裡腐爛,而你感受著風雨成長
他不願讓你感受到他所受的一點壓力,因為我可以
他給你更多即使他並沒有更多,因為我可以

我失心瘋似的在這裡埋怨著,但天曉得我是這麼愛你
我只覺得不公平,但那不是你的錯

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這裡永遠這麼溫暖。
對你。
___

我知道我一定會後悔,所以為自己留了一個結尾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什麼都會說出口,但其實什麼都沒有這麼嚴重
我一直被這點鞭撻著

我考慮著要不要刪掉,但那些都是我有的曾經,所以我還是留著

我就這樣繼續笑笑地過下去吧,日子也就是這樣
沒有比較特別
也許有一天,我會唱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