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牙周治療就好像練鎖心術一樣,每次結束回來就變得很脆弱。

在治療的當下打了麻藥
看醫生用各種器具在你嘴巴裡喀啦喀啦
用會把我的頭甩向一邊的力道
雖然自己是一點感覺也沒有,但在心裡就不禁會想,我的結石是有多堅固啊。

麻藥退了,沒有痛的感覺
但我真的很討厭這種酸麻的感覺
因為打了麻藥不能吃中餐餓到不行,心情很差
好不容易麻藥退了可以吃了,可是卻是煮得很Q的冬粉
我咬不動咬不動咬不動啦!!!!!!!!
於是我就隨便咬一咬就和湯吞下去,然後就該死的脹氣了
晚上要去補習班上課,我脹氣不舒服又很想睡,在床上躺了一下
鬧鐘響了一度覺得自己好悲慘。

上課上到一半好餓,畢竟我沒有吃晚餐
所以在台前那誠意十足專業一半的老師,突然就變得很不能忍受
不好笑的冷笑話、亂七八糟的上課方式、沒有必要的經驗分享,在在都讓我很想上台賞他巴掌
雖然我知道是因為我肚子餓才會變這樣。

回到家,麻拿出了義大利濃湯麵
我把它泡得很軟很軟
吃下去的瞬間我簡直就要哭出來了,這世間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
好咬又不會太甜,真是太感動了。

這一天的經驗真是太寶貴了
值得讓你好好用紅筆畫上三條線
那就是千萬不要讓我餓肚子,切記切記。
___

憤怒鳥杯子很紅嗎?我不知道呢
麻刷刷刷的就換到八個,我除了藍鳥跟小豬都有了
有人想要黃鳥的話可以跟我換唷
___

前幾天去上了第一節國文課
我原本以為會是很簡單的一塊蛋糕
但我面對到的困難卻出乎我的意料。

補習班要求的當然就是速成,在短短的幾個小時要將國高中的國文教育全部塞進去
其中的內容會有多簡易、篩選率多高,可想而知
拿到講義的當下翻了翻,就跟以前我們考大學時讀的搶救國文大作戰沒有兩樣
一堆表格還有很簡單的風格陳述
但這就是考試嘛,沒有辦法。

國文老師沒有像英文老師那樣廢話一堆,也的確有確實實踐他自己說的「時間寶貴」這件事情
用很快的速度上了文學史,用超快的速度上了重要文人介紹
但在這裡,我遇到我的糾結了
我大學四年讀的是中語系,大家熟知的名稱是中文系
學了四年的文學史、思想史、專家詞、詩選等等
我學得很不好,真的真的很不好,光文學史下我就修了三次
但聽到台上老師用兩句話來帶過蘇東坡,用「陪考」來形容李商隱,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有一種以前的宇宙崩壞了的感覺
那四年讓那些名字對我有意義,不只是「蘇東坡是宋朝著名的詞家,風格豪放」
說一句很矯情的話,那些文人對我來說是活生生的,而我從沒有想到我對他們有這麼多的感情。

那些曾經活在我腦裡的文人,或許會在現實的我腦中漸漸死去
我不覺得我以前學的那些東西沒有用處
這堂課,給了我一個當頭棒喝,讓我更清楚看見我選擇了什麼東西
有一天我會讓他們在我腦中活過來的,我已經開始想念他們了。
___


現在是倒數幾天來著,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